廷代尔

无生万物。

【DMC5【点梗】白月光和泥土 #2

 @买买床 我又来了2333

有ooc

有轻微自设

 

Chapter 2:银弦之月,星烁之夜

太像了。

维吉尔看着眼前这个与尼禄极为相似的孩子。除去孩童脸上特有的稚嫩之外,随风浮动的银色头发,碧蓝又有些水汪汪的眼睛——

他和尼禄几无差别。

“叔叔?”小孩试着在维吉尔眼前挥动他的小爪子,“叔叔!”

维吉尔在小尼禄的呼声中回过神来。本想质问他为什么不反击,但看着身板能被风吹起来的小尼禄,不由得叮嘱了一句:“小子,以后再有人骂你,直接打他们。”

“我,我知道!只是今天没带武器而已!带了他们绝对打不过我!”小尼禄气鼓鼓地抱着双臂,“不过叔叔你好厉害,是附近教团的骑士吗?”

教团.....骑士......

维吉尔看着四周,记忆忽如潮水般灌入脑海之中。

 

“但丁,维吉尔真的只是头疼吗?”尼禄时不时的看向躺在沙发上的父亲。

“待在魔界本身就是消耗体力的一件事,他又不愿休息,一直在不停的战斗,”但丁边说边靠到另一个沙发上,手里捧着一杯草莓圣代,“身体迟早要吃不消的。”

尽管尼禄觉得这说法有点不对劲,但他也找不到比这个更合理的解释。

昏迷的维吉尔眉头还是紧锁着,神情严肃,仿佛下一秒就要战斗一样。维吉尔在魔界到底经历了什么.......尼禄刚想问但丁怎么把他父亲弄成这个样子,却发现但丁用着比维吉尔更严肃的表情盯向窗户。

“尼禄,把维吉尔抱回上面的卧室。”但丁说着,颇为不爽的放下吃了一半的草莓圣代。“门外似乎来了一些“贵客”。”

 

“小子,你是附近孤儿院的孩子吧?”“叔叔你真的好厉害!这个你也知道吗!”

这个镇子的一切,没人比我更熟悉,维吉尔望着远处的教堂想道。

虽然没弄清楚原因,但维吉尔明白,自己此刻正处于十几年前的小镇上。教堂高耸入云的钟楼,在乌云密布的天空下,徒增了几分阴森的气息,似乎那里是恶魔们的聚集之处,而非信徒们的瞻仰圣地。

“你该回去了,”维吉尔转身看向小尼禄,“孤儿院的人应该在找你。”“我才不要回去!那些人早就不要我了,跟着他们还不如跟着你!”小尼禄生气的跺着脚。

“我没时间带着你瞎逛,赶紧回去。”维吉尔清楚,现在是十几年前,这时候还有恩怨还没有彻底解决,他不想让尼禄陷入危险。

“可是.....”“没有可是。我只送你到孤儿院门口。”

“来不及了。”陌生的声音在维吉尔身后响起。一个穿着盔甲的男人从维吉尔身后走来满是杀气的盯着维吉尔,维吉尔一个跨步,挡住了小尼禄。“维吉尔,当年你为了所谓的“力量”,不惜屠杀整个剑士团,如今你却想再来一次吗!”男人大吼着,举着长剑向维吉尔冲了过来,维吉尔单手抱起小尼禄,滑步躲过了男人的攻击,利用瞬移转到左手边的一个房子底下。正当维吉尔准备手刃那个无理取闹的男人时,有什么抓住了他的衣服的下摆。

小尼禄看着维吉尔,眼里满是担忧。

维吉尔叹了口气,摸了摸小尼禄的头:

“放心,我不会输的。”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评论(6)

热度(7)